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风采

宋马林教授赴华东政法大学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0-20     访问次数: 773

1019日晚,“Writing and Publishing First Quality Scientific Manuscripts”讲座在我校长宁校区韬奋楼举行。本次讲座系“65芳华”学术校庆系列讲座之一,由我校商学院、科研处联合主办,由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处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宋马林教授主讲。讲座由我校商学院刘伟教授主持、陈坤教授点评。 



宋马林教授为长宁校区师生开设讲座

宋马林教授就当前国内硕士生和博士生在撰写和发表国际期刊论文中所遇到的问题作了详尽分析,对英文论文写作的语言障碍、国内外刊物审稿的区别、撰写英文论文的准备工作、英文论文的结构安排、如何根据审稿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等进行了细致解读,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他从自己发表论文和审稿的经验中分析了国内外学术论文发表过程的差异性,对如何写好英文论文以及如何在众多的国际学术期刊中选择适合的刊物进行投稿,进而发表学术论文进行了全面指导。

宋马林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撰写英文论文并在国际期刊发表过程中的经验,在场师生表示获益良多,大家深刻认识到自身在英文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英文论文撰写产生了全新认识。


宋马林教授与在场师生亲切热情交流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针对讲座中涉及的语言技巧如何积累与运用、如何寻找学术论文的创新点和运用新方法撰写论文等问题向宋教授提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在商学院和科研处的精心组织下,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大家普遍表示,讲座不仅增长了学识,对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具有深远意义,更对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英文论文有了更多的想法和认识。(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