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崔连标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World Development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18-03-08     访问次数: 2184

  近日,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崔连标副教授在SSCI检索国际期刊《World Development》2018年第101卷发表1篇论文,题为《Exploring the Schemes for Green Climate Fund Financing: International Lessons》。该期刊是发展研究(Development Studies)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是目前发展经济学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学术期刊之一(最新影响因子为2.848),在JCR分区中处于经济学领域一区(Q1)。安徽财经大学是论文的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论文相关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71503001)。

该文讨论了全球绿色气候基金(GCF)融资责任如何在发达国家间进行分摊的问题,研究从历史排放责任(HR)和支付能力(AP)两个视角出发,并借鉴联合国会费分摊(UN)、联合国官方发展援助计划(ODA)和全球环境基金(GEF)等现存的国际资金筹集经验,提出了31种潜在的融资责任分摊方案。论文还分析了美国退出巴黎协议对国际气候融资的影响,发现美国的退出对欧盟的负面影响最大,欧盟的融资份额将显著增加14个百分点。研究有助于促使气候基金落实融资承诺,其相关方案亦能为当前GCF融资体系建设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