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风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邀请著名青年统计学者宋马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11-09     访问次数: 187

原文地址:http://news.huel.edu.cn/info/1040/30528.ht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11月4日下午,应河南省教育统计分析和研究中心与河南省高等院校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邀请,国务院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著名青年统计学者宋马林教授莅临我校,在行政办公楼809做了一场题为“学术研究选题与撰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学院院长刘定平主持,统计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和全部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宋马林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来撰写、编辑与审阅评批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国际、国内期刊发表论文。他指出,发表文章需要注意两大问题:语言问题和数据问题。语言问题要求作者积极进行英文润色,涉足国际期刊,数据问题要求所有数据统统上传,不能发生不可复制的问题,特别是统计学方面的论文,要在数据上出彩。他强调,文章框架方面,常采用五段式结构,重点突出,特点明显。此外,他推荐使用目前流行的百度学术来进行文献搜索。

宋马林教授的学术报告传授了很多文章撰写方面的技巧和诀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文章撰写技巧,提高了一定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