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宋马林教授为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3-29     访问次数: 398

原文地址:http://tjjy.zjgsu.edu.cn/show.asp?newid=6119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3月29日,“高水平期刊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学术沙龙在我校综合楼601会议室举行。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宋马林教授应邀与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分享了高水平期刊论文写作经验。

宋马林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来撰写、编辑与审阅评批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国际、国内期刊发表论文。首先,宋马林教授介绍了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的目的、动力和原则。其次,宋马林教授比较了国际和国内期刊发表差异,详细阐述了标题、作者、摘要、关键字、正文、致谢、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和写作方法。他强调投稿国际期刊时尤其要注意语言问题,要求作者寻找专业英文润色机构。此外,他推荐使用Web of science来进行文献检索,撰写Review文章。

宋马林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详细阐述了如何撰写高水平期刊学术论文,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丰富的高水平期刊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