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风采

李小胜获2014年度安徽财经大学“十大科研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 2015-10-21     访问次数: 507

原文标题:2014年度安徽财经大学“十大科研标兵”科研业绩 (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

原文链接:

http://kyc.aufe.edu.cn/s/81/t/166/f4/72/info62578.htm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戴翔

一、课题

  1、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我国服务出口复杂度变迁及提升问题的研究》(项目批号:14CJY055),二类。

二、论文

  1、校定权威期刊

(1)《服务贸易进出口技术含量与中国工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管理世界》(CSSCI),2013(9);

(2)《外向型发展如何提升我国本土企业生产率》,《统计研究》(CSSCI),2014(3);

  2、校定重点期刊

(1)《战略其语气新内涵与我国对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学家》(CSSCI),2013(8);

(2)《中国服务贸易出口增长的数量、价格及种类分解》,《国际贸易问题》(CSSCI),2013(9);

(3)《服务进口复杂度与我国制造业效率提升》,《科研管理》(CSSCI),2014(6);

(4)《生产率与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业和制造业有何不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CSSCI),2014(6)。



会计学院    翟胜宝

一、课题

1、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银企关系对企业风险的影响研究》(项目批准号:14BJY206),二类。

二、论文

1、校定权威期刊

(1)银行关联与企业风险

——基于我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管理世界(CSSCI),2014(4),第一作者。

(2)银企关系与企业投资效率

——基于我国民营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会计研究(CSSCI),2014(4),第一作者。

三、获奖

1、专著“新会计准则下上市公司会计政策选择研究”,获蚌埠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三等奖,2013年11月,独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丽琳

一、课题

1、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开放经济条件下纳入资源环境约束的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研究》(项目批准号:14CTJ006),二类;

2. 主持201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城市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研究——基于生态热力学视角》(项目批准号:1408085QG142),三类;

二、论文

1、校定权威期刊

纳入能源环境因素的中国全要素生产率再估算统计研究(CSSCI),2013(7)

2、校定重点期刊

能源环境约束下垂直技术进步、产业结构变迁与经济可持续增长财经研究(CSSCI),2013(7)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李小胜

一、课题

1、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资源环境约束下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的测度方法拓展与实证分析研究》(项目批准号:14BTJ011),二类;

二、论文(以下论文均为第一作者)

1、校定权威期刊

我国通货膨胀对经济增长影响的非线性研究统计研究(CSSCI),2013(11)。

2、校定重点期刊

中国经济增长对环境污染影响的异质性研究南开经济研究(CSSCI),2013(5)双月刊。

3、校定核心期刊(以下都是CSSCI期刊)

[1]李小胜、安庆贤. 中国省级工业研发效率真的低下吗?[J].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3(7):72-78.

[2]李小胜、陈姚祥.基于SFA模型的中国大学和研发机构科学论文产出效率分析[J].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3(4):13-18. 双月刊。

[3]李小胜、朱建平.中国省际工业企业创新效率及其收敛性研究[J].数理统计与管理,2013(6): 1090-1099. 双月刊。

[4]李小胜、张焕明.中国地区大中型企业研发效率研究--基于贝叶斯随机前沿模型的实证分析[J].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3(6):111-117. 双月刊。

[5]李小胜、张焕明.中国经济增长、污染排放与能源消费间动态关系研究——基于面板VAR模型的实证[J].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3(11):25-34.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李春忠

一、课题

1、主持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视觉信息处理机制的启发式聚类算法研究》(项目批准号:61305070),二类;

二、论文

1、校定权威期刊

Hierarchical clustering driven by cognitive features, 中国科学(CSSCI),2014(57)。

2、校定重点期刊

A heuristic hierarchical clustering based on multiple similarity measurements , Patter Recognition Letters(SCI),2013(34)



经济学院   廖信林

一、课题

1.主持2014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政府R&D投入对企业R&D投入的影响及其决定因素研究》(项目批准号:1408085QG144),三类,在研;

2.主持2014年蚌埠市社科规划项目:蚌埠市“四化”共同发展机理、问题及对策研究(BB14B001),四类,在研。

二、论文

1、校定权威期刊

廖信林、顾炜宇、王立勇:政府R&D资助效果、影响因素与资助对象选择——基于促进企业R&D投入的视角,中国工业经济(CSSCI),2013(11)。

三、科研获奖

论文《关于在淮河流域设立城市群协作发展示范区的构想》,获安徽省蚌埠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2013年11月。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杨志远

一、课题

  1、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新国际分工视角下服务业与服务贸易协调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3CJY093),二类;

二、论文

校定重点期刊

1、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业开放研究,《经济学动态》(CSSCI),2013(11)

2、技术进步、贸易波动与服务业增长,《财贸经济》(CSSCI),2014(2)

工商管理学院  王平

一、课题

1、主持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消费者生成广告与企业的协同效应及其形成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71302142),二类;

二、论文

校定重点期刊

1、基于受众性别和固定植入情境的植入式广告有效性分析,管理科学学报(CSSCI),2014(5)

经济学院   李勇刚

一、课题

1、主持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支付能力、居住选择与农民工住房保障制度研究》(项目批准号:14CJY028),二类;

二、论文

校定核心期刊

1、政治激励机制下的土地财政与经济增长——基于市级面板数据的空间计量分析,《南京社会科学》(CSSCI),2013(12),第一作者;

2、分税制改革、土地财政与公共品供给——来自中国35个大中城市的经验证据,《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3(11),第一作者;

3、产业集聚加剧了中国的环境污染吗?——来自中国省级层面的经验证据,《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CSSCI),2013(10),第一作者。



金融学院   吴鑫育

一、课题

1、主持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高频环境下的期权定价研究》(项目批准号:14YJC790133),三类;

2、主持2014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存在交易噪声情形下的期权定价及参数估计研究》(项目批准号:1408085QG139),三类;

3、主持2013年度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存在交易噪声情形下的期权定价及参数估计研究》(项目批准号:2013SQRW025ZD),三类。

二、论文

1、校定重点期刊

[1]Wu Xinyu, Yang Wenyu, Ma Chaoqun, Zhao Xiujuan. American option pricing under GARCH diffusion model: An empirical study.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 (SCI), 2014, 27(1): 193-207.

[2]吴鑫育, 马超群, 汪寿阳. 随机波动率模型的参数估计及对中国股市的实证.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EI), 2014, 34(1): 35-44.

[3]吴鑫育, 马宗刚, 汪寿阳, 马超群. 基于SV-SGED模型的动态VaR测度研究. 《中国管理科学》(CSSCI), 2013, 21(6): 1-10.

[4]周海林, 吴鑫育, 丁忠明, 汪寿阳. 权证是冗余证券吗?基于沪深交易所的经验证据.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EI), 2013, 33(7): 1699-1708.

2、校定核心期刊

 Wu Xinyu, Zhou Hailin, Wang Shouyang. Valuing American options by least-squares randomized quasi-Monte Carlo methods. 《Journal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EI), 201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