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成功承办2013年全国区域经济发展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高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4-16     访问次数: 62

4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主办、我校和安徽城市经济学会共同承办的“全国区域经济发展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高级研讨会”在合肥举行。副校长周加来主持开幕式和次日上午的报告会,并于次日下午作了题为“对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反思”的主题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南京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等20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8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校经济学院20余名教师和区域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也应邀参会。

研讨会就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议题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和分组交流讨论。我校统数学院宋马林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中国的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承办,对提高我校的知名度以及推动我校区域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