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社会

宋马林教授为天津财经大学理工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5-23     访问次数: 194

(天津财经大学理工学院)5月23日下午,应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邀请,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宋马林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统计分析”专题报告。  

宋马林教授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现状,指出我国经济总体上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资源和环境代价,中国经济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靠高能源消耗来实现。在谈到研究方法和实证分析方面,宋马林教授详细讲述了DEA(数据包络分析技术)方法的分析框架和相关的前沿研究进展。 

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主任肖红叶教授对宋马林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5月24日上午,宋马林教授与我校理工学院统计学系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进行座谈。


本文来源:http://www.tjufe.edu.cn/view.php?id=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