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风采

我校举办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自然资源管理体制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12-09     访问次数: 48

(科研处)12月7日上午,由我校宋马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自然资源管理体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东校区一号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校长丁忠明教授、安徽省政协常委黄传新研究员、教育部社科司成果处处长魏怡恒研究员等出席。副校长周加来教授主持报告会。

丁忠明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莅临开题报告会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关心支持学校科研工作表示真诚感谢。丁忠明介绍了学校在国家社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期待今后各界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和支持安财的发展。

黄传新在对各位专家发言进行总结时指出,课题研究要增大理论分析的分量,要从国情分析出发,关注“一带一路”。开展研究工作要注意同国内外合作,要以安徽省为实地调研对象,撰写安徽省自然资源管理政策与报告,为地方经济服务,为国家提供案例。

魏怡恒研究员向研究团队中标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表示祝贺,并指出课题研究要明确课题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研究方法、树立精品意识、树立合同意识。

宋马林从课题研究意义、总体框架与预期目标、研究的主要内容、拟突破的关键问题、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他明确了项目拟达到的预期目标,即理清自然资源利用和管理的决定因素与内在机理,提出我国自然资源管理制度的发展战略框架及动态选择,提出我国自然资源体制变化的实现路径,构建相应模型以定量测度自然资源管理体制变化的社会经济效应,提出我国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构建的基本架构与建设方案,并具体汇报了课题后续的研究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研究目标、特别对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子课题的设计与研究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题的深入研究与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意见。

开题报告会由黄传新研究员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安徽省社科院院长朱士群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国土资源部陶晓龙研究员、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高亳洲研究员作为评议组专家。我校科研处处长盛明泉教授、副处长徐旭初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方军教授,以及课题组子课题承担者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原文:http://kyc.aufe.edu.cn/s/81/t/166/a/46936/info.js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