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风采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后宋马林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 2013-06-19     访问次数: 242

  本网讯(经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为大力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提升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根据安徽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总体安排,6月18日,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后宋马林教授应邀来到经济管理学院,就“科研方法与学术道德”这一主题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与我院教师及2012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宋马林教授,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后)。2011年7月特聘为安徽财经大学“龙湖学者”;2012年12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作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知名专家、学者,刘冰院长首先向宋教授的来访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座谈会上,宋教授就当前经济形势与科研发展与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详细阐述了中国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基本现状、学术研究及未来展望,系统地展示了宋教授近期在环境经济方面的研究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宋教授通过讲解数据包络分析、DMU、BCC模型等数据分析工具,向同学们现场教授了DEA-Solver软件的使用方法。会后同学们纷纷反映,这样的现场教学深入浅出,整场报告旁征博引,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座谈会后,宋教授还与我院硕士生导师一起,就科研工作的展开与学术的发展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作为第七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结合了学院特点和研究生的实际需要,向大家传播了最新的学术动态和学术思想。我院教师及硕士生在交流座谈会上与宋教授进行了积极交流,纷纷表示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