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6-03-14     访问次数: 1809

生态经济与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是以安徽财经大学为牵头高校,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安徽省统计局为重要支持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为主要参与高校,安徽奥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等安徽省境内环境能源企业作为协同单位,联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韩国仁荷大学等国际创新力量共同组建的协同创新体。

中心建立了实质性的学术组织管理机构,其中理事会作为重大发展事项决策机构,学术委员会为最高学术决策机构,初步实现权责明晰。

中心根据五大任务成立了创新研究团队。五大任务是:①建成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基地;②形成多元、和谐及充满活力的国际交流;③开展对国家和安徽省有重要贡献的科研活动;④形成独具特色的合芜蚌环境管理合作研究;⑤构建和发布中国环境评价指标体系。

中心依托安徽财经大学省级A类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和4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整合了省内1个一级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及其博士后流动站等资源。中心形成了一支以宋马林教授等知名学者为学术带头人的研究团队。同时,中心还承担了一大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任务,在实践中尝试解决生态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前沿性问题。